狈玢βef

是莫厨,月姬厨,在月球深坑里,就算画画很丑也要发出来造福社会(?)

Arcki 2 月姬 姬贵向

*上篇请看个人空间


迫不得已带着她回了公寓。

  既然今夜不用杀人了,我便重新戴上了眼镜。

  她一路上不断向我搭话,我有一句没一句地应付着,倒也不是嫌她烦。

  日常繁忙拥挤的商业街,在凌晨也只有露宿的流浪汉和无目的游荡的醉鬼。和白天比起来,这里像是无人问津的世界里侧。

  能够见到这副景象的时候,多半是刚经历过血雨腥风。夜晚的,好像能冻结住一切的空气,耀着隐隐的光辉,也正好能让这颗接近过载的心脏冷静下来。

  今夜却有些不同。

  不同在哪?身边多了个啰啰嗦嗦的女人。

  明朗的声音出现得很不合时宜,若不靠着寂静和寒冷让脑子冷静下来的话,会疯的——

  “话说志贵,你还住在洋馆吗。”

  “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,现在住在租的公寓。”

  很奇怪,今夜才相识的陌生人怎么会对我的一切了如指掌,那已经不是自来熟的程度了。

  “话说你怎么知道这些的,我们今晚才刚刚见面吧。”

  “啊啊,是这样呢……”

  她的脸上掠过一丝悲伤,随后很勉强似的马上恢复先前的笑颜。

  “不过这些都不重要,你只要记住,你是志贵,我是Arcueid,这就足够了。”

  不明不白地说些什么呢……

  原来她叫Arcueid,几个小时以来终于想起自报家门了吗。

  到了公寓楼前。

  楼道的灯依然亮着,此刻看来像是为我特地准备的。进了电梯后她忽然不说话了,金属的电梯厢里仅回荡着两人的呼吸声。她紧盯着被我按下的亮着微弱灯光的六号键,脸上挂着一种,难以言说的表情。

  “志贵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你的房间是不是,603号房。”

  “真是意料之外呢,你连这个都知道。”

  连我住在哪都清清楚楚,莫非是全知全能的神?

  “……”

  她沉默了。

  短短几秒,我就开始想念那个啰啰嗦嗦的她了。

  心中好像缺出一块空洞。

  又被什么异物强行堵上。

 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。

  “叮——”

  电梯门开了,还是这无感情的电子音打破了沉默。

  “还真是让人怀念呢,这声音。”

  她强忍着泪水对我说。

  虽然有些不明所以,但是她,一定是经历了什么,非常非常悲伤的事情吧。

  她那悲伤的红色的瞳,好像正催促着我的身体作出反应。

  手臂张开,抱住了她。

  “我回来了,志贵。”

  她喃喃地说着,喉间挤出幸福而哀伤的声音。

  熟悉的温暖。

  自己的哪一颗心,将她视作空气,失去了她便再也生存不下去。

  自己的哪一处空洞,被彻底的填满了。

  “好了好了,快进去吧,外面冷。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

评论

热度(21)